海星星

感觉我四大爷有点塌方啊呜呜呜

  weibo有几个(感觉对四不要友好的号),说四的一些缺点。看了一周末,感觉俺有点塌方了,反而对康熙好感越来越大……

他们的观点:

  1.康晚年根本没有烂摊子,相反底子非常好,谁继承谁合适,然后都会放户部库存银两

(但其实我看知乎有人说那是因为挪用了地方的财政放在中央,官员还有好多欠款)

  (而且有点上帝视角啊!那嘉庆当年继承的时候,大家会不会也认为“底子非常好,谁继承谁合适)

  2.摊丁入亩和火耗归公都是康熙年间已经提出了,但是只是试点。

  3.抄旧臣家给年羹尧(但是年羹尧家是不是也抄了)

  3.俄罗斯的儿子(貌似盖章黑点)

  4.云南土地(......)

  5.修河堤的那件事

  (主要是刚说不要卖官纳娟,就有人说要卖官修河堤,四就说暂缓......这个weibo洗桐大大貌似有很多解释资料)

  6.外面缺钱,还花钱修园子,铺张浪费

  (......)

  7.对兄弟狠毒……(额,其实真的,圈禁好吃好喝供着,名声会好)

  8.战场微操……(额......)

  9.杀功臣。(康杀索和明党,雍杀年隆党,其实都是防结党)

  另:(个人不是很受得了)89作为爱新觉罗得子孙(?),保住了最后的尊严,宁死不屈

  (......)

  其实这不是☝️一个层面的问题,政绩和政党是两个不同的事。我也觉得政党不同就死比较惨,但是,也不宜过多吹捧吧!尤其是胤禩现代粉在胤禩贴吧放四政绩的黑料,最后说一句:89有骨气有脊梁......

  套用我们老师一段话:当你什么责任都不担的时候,自然什么错都不会犯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5)

热度(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