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星星

四八糖里拌刀🔪小剧场--良额涅

  时间线:康熙50年,良妃重病。4带福晋进宫见德妃。

  德妃:你良姨最近病得不行啊,还绝食,拒绝吃药,可咋整......

  4福代他俩开口:俺们已经去看她了

  德妃:能劝动吗?

  4和4福摇头

  德妃:哎呀谁劝也不好使,说皇上既然扒扯小八出身低,不配当太子,那她就干脆不活了~为了不连累儿子前途.....唉

  众人皆蹙眉叹气😮‍💨,惟有4开口:

  “可是,良额涅这么做真的能帮得了八弟的前途么?

  德妃:?

  4:(继续)难道她死了,八弟就不是她亲生的了?

  德妃:??

  4:(继续)外人会怎么看?堂堂皇上逼死了自己妃子?八弟会怎么看?亲爹逼死了亲娘?

  ......

  4:(持续输出)皇阿玛又会怎么想?要知道索额图死后,他老人家总疑心疑鬼二阿哥会伺机给索相报仇,一废太子时还扣了顶大帽子呢!

  德妃开始揉山根。

  4:(语速加快)所以,良额涅真的是在为8弟好么?我怎么觉得她把自己儿子往深坑边上又狠踢一脚呢~

  “咳---”4福狠狠咳嗽一声。

  4回头看自家福晋,心想你就算把肺咳出来也是这么个理,然后接着说:也没什么大不了,47年的时候皇阿玛也闹脾气不吃药。额涅,您只需这么劝......

  德妃:闭嘴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😠 出去!!

  

  回去路上,4不悦:“我说得这么有道理,额娘还赶我走~🙄”

  4福默然不语

  

  几个月后,良妃去世。4私下问4福:"哎-那天我在永和宫说的话,应该还没传到小八他们耳里吧?"

  4福给了她们爷一个“我不说话就静静看你慌张”的眼神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